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陳玉敏 善待雞 才有好蛋 -從一顆蛋 改變世界 心得

這次的演講主題,雖然看似只跟雞蛋有關係

但是主講者提及的居然是令我更驚訝的『牛肉』

對於屠宰一個動物,是該以人道亦或者是不人道的方式處理
對於早期的台灣可能真的是用很多不人道的方式去處理我們所吃的動物

可能會有人說:我都要把他殺來吃了,怎麼殺很重要嗎?

是的,我想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一個動物,我想即便不談宗教他是否有靈魂的存在
但他無可否定的也是一個生命

對於我們來說可能『牛隻』有沒有感情我們不是很清楚
但是如果是我們所養的寵物納可就另當別論了。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我們寵物的喜怒哀樂
這世界上的動物我想他們應當是具有像我們寵物般的喜怒哀樂的

何況是一個即將被我們屠宰的生物,想必牠一定是相當的害怕
在科學上也已經證實了,不人道的屠殺這些家禽
會導致肉質變差
不過我想這是其次了

而這堂課讓我學到的不止是人道關懷動物

而是如何看待一個生命

我相信萬物皆有靈,即便是路邊的花花草草
我們身為人,就該有高等智慧生物該有的樣子

不是一昧的去濫殺或是屠殺只為了一己之利而已

2 則留言:

  1. 我喜歡你的評論,從生命的高度去看待動物,看到對動物的終極關懷,進而反思人的靈性與墜落,文雖簡短卻發人深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教授的欣賞,對於教授所上的課非常的有感覺

      刪除